不知所失,不知所得。

【贝崔】Stan

新人写文请多关照~求大佬看完给个评论~

灵感来源是Eminem的Stan(强烈安利!)

初春的阳光洒满了街道,照亮了骑士与流浪的歌手的背影。

骑士是一位真正的骑士——身着整洁端庄的骑士服,一身的戎装与铠甲映衬着初升的朝阳的光辉,有时候,在阳光的反射下,显得骑士甚至比太阳更加耀眼。他的银发如同兵器的冷光,被紧紧地束着,只有两侧少量的散发落下,在两侧整齐而对称地形成两绺发丝,如同弓箭的箭头一般,末端的羽毛带着一丝温柔,而前端的箭簇却显得无比锐利。骑士的铠甲闪耀,不仅是因为耀眼的阳光,更是因为上面星星点点的勋章,随着骑士的行走,胸前的勋章随着他均匀的呼吸声上下起伏,时不时闪亮一下以昭示自己的存在。而腰下的裙甲则是随着骑士的行走发出一簇一簇美妙的叮铃声,照亮他俊美的脸庞。

骑士走过街道,人们纷纷对他低下头颅致意,有些人则是用手捅了捅自己身边的人,嘀嘀咕咕着骑士传奇一般的业绩。骑士看了,笑而不语。

歌手却从未停下的演奏。他的长袍和斗篷早已破烂不堪,原本理应是洁白的袍子到了现在,灰色已经是上面最亮的一种颜色,而上面无数从火烧到刀刺的触目惊心的孔洞仿佛正在低语,诉说着它的主人经历的无数磨难。看到那身肮脏破烂的衣服,难以想象在那肮脏与破烂后面遮蔽的吟游歌手的身躯上是否已经刻上了无数的伤痕。可是只有他的红发和那副中性甚至偏向女性化的脸庞——那足以让全城的女性嫉妒,却又想成为他的情人的面容,在满身的破烂与灰暗中,仿佛周遭的一切都是为了给这上天赐予的美丽作陪衬。

歌手手中的是一把破旧的竖琴,更为精确地说,已经是接近报废的竖琴,不仅油漆已经掉光,露出了原本的木材的颜色,而本来就廉价的木材在日久天长的栉风沐雨中又早已龟裂,一道道裂开的口子如同张开的獠牙一般,凶恶地瞪视着过往的来人。尽管路过的人大多都在他面前驻足不超过一分钟,有些人丢下一两颗硬币就走了,他也不为所动,既没有扔下他那比他本人的衣服还要破烂百倍的竖琴,也没有向那些给予他些微的施舍的人点头致意,只是在那里平静的演奏着。

  骑士走过街道,在那无数个低下的卑微的头中,那一头红发显得如此显眼。他不禁驻足,听着流浪的歌手拨动琴弦演奏着。

Just to see what it's liketo be me

I'll be you, let's tradeshoes

Just to see what it'd belike to

Feel your pain, you feelmine

Go inside each other'sminds

Just to see what we find

Look at world through eachother's eyes

骑士好奇的目光愈发浓厚,他俯下身询问歌手。

“这首曲子是谁所作?”温婉的声线与英武的铠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骑士的目光愈发好奇。

“啊啊,这首小曲,是我所作,伟大的骑士先生”。歌手微微睁开双眼,里面的目光深邃,仿佛星空与银河都在其中。

骑士用双手收拢歌手的红发,那本来桀骜不驯,散乱地铺散着的头发被骑士的银臂聚起,为歌手平添了一份男人的韵味。

“可否将歌词给我一观?”骑士的银色双眸盯住了歌手。

“那么,尊贵的骑士大人可否将您的地址告诉我呢?我可能需要寄信过去。”红发的歌手终于睁开了双眼,那眼里是星空的蔚蓝。

骑士轻轻点下头,歌手的竖琴声伴着骑士的背影。

 

歌手的信被摆到了骑士的桌子上,这让他略微有些惊异——他本来以为这封信会使用平民会使用的草纸,甚至更为廉价的纸张书写,然后由同样的一个草率而粗糙的信封包装,在一堆平民对他崇拜敬仰的信中混杂着,为了不遗失那触动他心弦的词曲,他专门吩咐了仆人若是有写诗或者写歌词献给他的民众来信,务必给他放到书房。但是现在看来,仿佛是他有些多虑了——信封是上流社会常用的鎏金信封,旁边镶嵌的金边似乎是出自某个极其著名的厂商,而鲜红的火漆印仿佛就像是一位贵族一般。信纸也不是米黄色的草纸,而是名贵的白纸,如丝绸般顺滑。

骑士的手轻轻拂过信纸,那触感仿佛是歌手用他红色的发丝铸就,上面的笔迹蜿蜒曲折,很明显就连墨水也不是便宜货,怕不是羽毛笔都是只有有爵位的人才用得起的款式吧。

“试想一下,我们两的灵魂交换

我变成了尊贵的骑士,而骑士变为流浪歌手

歌手的身躯中竟藏着骑士的正义,而骑士的血肉中则是歌手的放荡

我们互相参透,互相理解,去观察这个世界

可能会遭到无数的嘲笑

但是,请不要质疑自己的beautiful”

骑士沉思,自己的美丽么。如果要说的话,自己的容貌确实要比那些刚冷生硬的骑士要柔和不少,但这种用法的美丽,他仿佛确实没有见过。或许在给他回信的时候,自己应该去问一下?骑士暗暗点头。

当骑士对着信纸沉思的时候,一张信纸从他的信封中滑过,而纸张落在地上的声音细微,让短暂地发着呆的骑士没有任何察觉。

“尊敬的骑士,贝德维尔先生:

或许您不知道,您一定不知道,我可能是您最大的fans,您的传奇与冒险,我都有所听闻,但是我觉得那些自诩为诗人的人,正在用他们无良的诗作玷污您走过的路,您曾经划出的剑锋。我为您作了无数的词与曲,但是我觉得那些平民的耳朵不能欣赏您这如同仙乐一般的事迹。看来您对我的音乐还是有点感兴趣,因此,可否让我带上我那古朴的琴,到您的府邸歌颂您的事迹?”

骑士翻过手上的信纸,看到了署名。“崔斯坦么,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吟游诗人呢”

此时,掉在地上的纸张也被风翻到了背面。署名是Stan。

晚上,骑士的仆人在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了这张Stan的信纸。可是不学无术的仆从怎能明白歌手对骑士的真心?于是,那张可怜的信纸便成为了骑士府邸的垃圾。

 

流浪的歌手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他很想呆在骑士所在的城市,但是高昂的旅馆价格把他阻挡在城市之外。当他和他那把竖琴回到家乡的时候,没有人来迎接这位出去游历却没有任何出人头地的成就的流浪歌手。因此在他回来的那个夜晚,只有家门口的一盏小蜡烛和无边无际的夜雨迎接。

家乡的人们议论着歌手,说他仿佛被什么巫术所困扰,每天都灼灼地等待在驿站的门前,可是同他一同流浪的朋友却说崔斯坦在外面没有结交有人,更不用说结婚之类的。于是,人们愈发认定他是被巫术所困扰。可是歌手愤怒地甩开了那些想为他“治病”的人,继续等待在收信的地方。

春季飘忽地过去,而夏天的雨瞬间就代替了号称“贵如油”的春雨。当夏天闷热的夜晚被雷声与闪电照亮的时候,歌手忍不住再次提起了笔。

“尊敬的贝德维尔,骑士大人:

我是崔斯坦,曾经在骑士府邸门口的街道上我曾经与您相遇,您似乎很中意我的作曲,而我也将歌词寄送给您。我曾向您请求让我来您的府邸演奏,但是那一封信却石沉大海。最近我并未看见您出征,但是那天您在街道上曾经告诉我,只要我向您发信,您一定会按时回复。难道您的回复,就是让一个可怜的吟游歌手经历着令人心碎的漫长等待吗?”

歌手破旧的房屋外,疾风愈发愤怒地咆哮,仿佛要贯穿那根照亮整个信件的蜡烛,让那份令人心碎的思念毁于一旦。电的闪光照亮了信纸,将米黄的信纸照得惨白。

他看着房间里熟睡的女孩,尽管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她的呼吸声依然均匀。歌手看着她亮丽的容颜,俯下身去,他的身影遮蔽了烛光。

“骑士先生,我的妻子也很嫉妒您,因为我一天到晚都在念叨着您的名字,贝德维尔。我是无比的崇敬您,不,或者说喜爱您,这份感情难道不应该得到回报吗?我去观看您的庆典游行,在您经过的地方等待了一个上午,但是您却连眼角的余光都不给我,这就是您被别人称为爱民如子的骑士对待一个小小民众的态度吗?我并非想要向您求取功名,我只是单纯地想把诗作与旋律献给您的高洁而已。”

第二天,歌手又一次买了烫金的信封与洁白的信纸——这也花去了他为数不多的积蓄。

 

当载着歌手的希望与失望,兴奋与愤怒的信件递送到骑士的府邸的时候,骑士已经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地开启了他新的征程。仆从将信封放到他的桌上,可是当骑士归来的时候,歌手的信件早已经被无数个真正的贵族的信件所淹没,而疲于应付那些浮夸的舞会,联谊之类活动的贝德维尔自然也是没有去管那些漂亮的信件,而是将其堆放蒙尘。

歌手的心碎了。在外人看来,他的病症更加严重,在驿站旁呆的更加魂不守舍,人们向上帝祈祷,希望这个“被魔鬼附身”的可怜人可以恢复正常,可是歌手本人却拒绝了神父为他驱除魔鬼的“好意”,继续像苦行僧一般期待着一封不可能的回信。他再也创作不出欢乐的歌曲,他的竖琴只能弹奏出悲伤而哀怨的曲调。他的眼皮中逸散出愈发浓厚的疲惫,他柔顺的红色发丝变得干枯,连他的妻子他也不再关心。人们说,崔斯坦疯了。

 

歌手的最后一封信在悬崖边被发现。在山风中,那封只有信纸的信像一只洁白无瑕的白鸽,却是那么的脆弱,如同翅膀被折断了一般在悬崖边的岩石上无力地抖动。

“尊敬的贝德维尔骑士:我们本来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收场。但是您对我的无视,让我不得不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您的心意。”

(以下的字体非常潦草不清,只能勉强读懂。)

“骑士先生,现在我带着我的妻子,骑着马在山道上疾驰。您知道吗,我从您的跟班那里知道了您的骑马方式,现在我也在用这种方式骑马,真是愉快。我们是肯定再也见不到彼此了,所以我昨天把给您谱写的那些歌曲一首首弹了出来。您知道吗,我弹的如此用力,琴弦将我的手勒出血迹,而我的悲哀将琴弦压断。但是可能您听不到了。我将带着我的妻子纵马跃下悬崖,或许我们两人的死亡才能让您理解我的心志。

骑士先生,我听到了您即将与另一位佳人喜结连理的消息。我本来想真诚地祝福您,但我苍白而悲哀地发现我根本做不到。我只希望您在夜晚的梦中可以想到我,不,我希望您夜不能寐而想着我,或许您会因为我的身影挥之不去而尖叫,那可能才会让我满足。我希望,不,我诅咒您在发现了我的离去之后,连呼吸都会感觉到疼痛!啊,快到悬崖边了,希望您能记住我崔斯坦的名字吧。啊,可是我怎么把这封信寄出去呢?”

 

骑士望着窗边的大雨。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在半夜起来,又阴差阳错地取出了这份已经破旧的信件。他点起一根蜡烛,手握着正在变凉的茶杯,静静地看着雨,看着信,直到清晨的冷雨把他的窗户染成铅灰色,他提笔写下回信。

“崔斯坦先生:

我明白了您的心意,祝愿您和您的妻子幸福。我非常想倾听您的演奏,但是我却只能看到这封信,您后来为什么没有继续发信?当时我正在为国王而征战,确实无暇回复信件。可是,我也没有在游行的庆典上看见您,我是绝对不会忽视民众对我的热情的,特别是您这样优秀的歌手。您现在如何?我听闻您所在的小镇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一个男人带着他的妻子一起跳下了悬崖,在悬崖的边缘只发现了一位给某个骑士的信件和一个断了琴弦的竖琴,请问那是您的同行吗?不对,我记得报纸有报道那个人的名字的,我去看一看......名字是崔斯坦。”

他握住羽毛笔的手骤然用力,仿佛要把笔捏碎。

骑士的窗外,骤雨初歇。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System.exit(1) | Powered by LOFTER